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

想知道台灣有那幾家醫院嗎?

  醫院是我們生活之中不可缺少的地方,當我們身體不適時、受傷時及須健康檢查等時,當然必須要到醫院去。
  然而台灣有多少醫院呢?在【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】之中已經有人為此資訊建立好了,大致上台灣醫療院所依其規模、功能及服務範圍,可分為醫學中心、區域醫院、地區醫院、基層醫療院所診所等四個等級,本列表係列出屬於地區醫院(含)以上等級之醫療院所。
相關網址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7%BA%E7%81%A3%E9%86%AB%E9%99%A2%E5%88%97%E8%A1%A8
  當然有些有提供該醫院的【首頁連結】,但不要說為何只有部份而已,不要要求太多啦!不要忘了這是維基百科本身的特色,所以您覺得不夠就為大家補充及修改吧!只是沒有提供連絡電話是有點不方便,但這是偏學術的資訊,那只好打電話104去問吧...
  其實他的資訊好像是從【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http://www.tjcha.org.tw/ 】來的,由於台灣的醫院都有做評鑑,其過程我只說以很麻煩來形容,因為資訊整理工作配合有時須要整間醫護人都要配合動起的...
【首頁】選【醫院評鑑】再選【評鑑合格名單】,您就可自行查看了...這樣該醫院的連絡電話及地址都有了。

 

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生活小品-佛家智慧

生活小品-佛家智慧
 有一戶經常吵架人家,當看見隔鄰的一家非常和樂,心中十分羨慕,便前往去請教:「你們家每天都過的很快樂,從不吵架,能否告訴我有什麼秘訣嗎?」

 鄰家的男主人回答:「我們家每個都是壞人,所以不會吵架。」
 問的人不明所以,以為鄰人在敷衍他,悻悻然的離去。

 過了幾天,極為和睦的這家人有一輛腳踏車被竊,然而他們的對話無意間讓經常吵架的那戶人家聽到:
 「沒有關好大門,是我的錯。」
 「不,我忘了上鎖,是我不好。」
 「其實我不應該把車子放在院子裏。」

 此時那戶人家...恍然大悟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醒悟一下有時會帶給自我有不同的感受。

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

幾個線上掃毒網頁

  下列幾個網頁是全球最頂尖的防毒軟體廠商,有提供免費線上掃毒之服務,
當然還有很多家不錯的防毒公司廠商有提供的免費線上掃毒服務!
但我只找會幾家常用的來使用,若有看到其他不錯用的免費線上掃毒服務,
而您也想提供給大家參考的,歡迎提供及留言給後續觀看者們參考.....

1.卡巴斯基
 http://www.kaspersky.com/virusscanner
2.F-Secure
 http://support.f-secure.com/enu/home/ols.shtml
3.趨勢PC-cillin
 http://housecall.trendmicro.com/housecall/start_corp.asp
4.PANDA
 http://www.pandasoftware.com/activescan/activescan/ascan_1.asp
5.賽門鐵克 諾頓
 http://security.symantec.com/sscv6/default.asp?langid=ch
6.McAfee 邁克菲
 http://us.mcafee.com/root/mfs/default.asp
7.WindowsSecurity
 http://www.windowsecurity.com/trojanscan/ (掃木馬)
8.微軟 OneCare
 http://onecare.live.com/ (只支援IE瀏覽器)
9.Nod32線上掃毒
 http://www.eset.com.tw/html/394/830/ (目前是測試版的)

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Excel 的加總功能或許會,但Word也有加總功能哦!

  Excel的功能很方便,相信有學過的人一定都會,只要按一按就會自動計算完成,但提醒一點Excel 2007 剛出來時會有算計出問題情況,所以未更新者記得要更新哦!
●Excel的加總
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 的加總功能



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 的加總功能



●Word的加總


Word 2003 加總範例
  1.請將【游標】移到要加總的表格之中的位置

  2.按上面的工具列之中的【表格(A)找到【公式(O)...】。


  3.它會自動帶出的=SUM(ABOVE)】或=SUM(LEFT)】,
   然後按【確定】,就會自動幫您加總計算好。




Word 2007 加總範例

1. 請在【表格】之下操作,【游標】要在表格之中。 
2. 選上方的【格式】就可以看到最右邊有一個【資料】功能,
 有【排序】、【重複標題列】、【轉換為文字】及【fx 公式】,
 選按fx 公式】。
3. 加總的公式它會自動帶出的=SUM(ABOVE)=SUM(LEFT)

一個免費掃毒殺毒軟體!【Dr.Web CureIt!】

  由俄羅斯出品的 Dr.Web CureIt! 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掃毒、殺毒工具,Dr.Web CureIt不但完全免費、內建多國語系(其中含有繁體中文與簡體),而且還不須安裝到系統中,只要將軟體下載回來後【直接執行】,就可以即可開始掃瞄電腦中是否有檔案或文件遭受病毒感染,如果有抓到病毒的話,還可直接修復、刪除、移動等等做出其他處理。
  Dr.Web CureIt!除了可以偵測出一般的病毒之外,也針對廣告軟體、特洛伊木馬、風險程式與駭客工具...等等進行簡單的過濾,抓出電腦中可能會造成安全性及操作問題的可能潛在之威脅。
  然而之所以跟其他防毒軟體的最大不同,那就是不支援檔案或網頁、E-mail的即時監控等,因此也成為其「特色」,而且不會跟其他防毒軟體相衝,所以當你想自行掃毒時再去下載到電腦中吧!因為它的病毒碼是固定的,所以自行下載更新,該網站每天都會更新此免安裝的Dr.Web CureIt! 病碼,因此程式檔案放太久會自動建議您更新,病毒碼過期大約是六日吧!
軟體名稱:Dr.Web CureIt!
軟體語言:中文(內建多國語系)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系統支援:Windows 2000/XP/2003/Vista
【其軟體部份還是建議請您自行到官方網站下載】

一、將軟體下載回來,直接執行「launch.exe」程式,即可開始使用。出現畫面後請按一下〔開始〕按鈕,開始掃毒動作。若檔案過期會建議您【更新】。


二、出現說明訊息後,直接按下〔確定〕,開始掃毒。



三、此時畫面中會顯示目前掃毒的過程,上面會列出掃瞄的對象,預設的「快速掃瞄」會針對記憶體、開機磁區、啟動程式、Windows資料夾...等重要系統程式進行偵測,如果有掃到什麼問題檔案的話,會直接列出來在上面。


四、有提供【快速掃描】、【完全掃描】及【自訂掃描】,只是個人覺得在【完全掃描】的速度上有一點慢。

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碳烤三明治 吃它一生一世

文章作者:中國時報 楊為仁

  「1314」的店名取「一生一世」的諧音,意指碳烤香味永遠流傳不消失的意思,業者以碳烤替代烤麵包機的電烤,烤出來的吐司不但外酥內軟,就算放久了,口感也不會差太多,各式各樣的碳烤三明治,成為附近居民補充一天元氣的最佳早餐。
 

■外酥內軟 涼了一樣好吃
  「早期家境不是很好,家中燒的是煤球,當時我們經常把饅頭切片,放在架上火烤,並撒一點鹽巴就很好吃了。」老闆娘李妙慈因為童年的記憶,加上本身又是念餐飲的,於是興起做碳烤三明治的念頭。

  李妙慈說,碳烤三明治和一般電烤三明治最大的不同在於,碳烤的吐司烤過後,雖然外皮是酥脆的,但裡層還是軟的,就算放涼了,也還保有酥軟的口感,不會像烤麵包機烤出的吐司,那麼硬梆梆,而且它還帶有獨特的碳香味,味道和一般三明治絕對不同。

  為了讓自家碳烤三明治吃起來口感更佳,店家還特別向廠商訂購含水量較高的吐司,讓烤過的吐司裡層仍飽含一定的水分。
 

■吐司特製 烤過口感更讚

  肉鬆起司蛋三明治是店中的人氣餐點,吐司裡夾的除了肉鬆,還有店家引以為傲的起司蛋,先將雞蛋打發,用平板煎蛋的過程中,迅速放進一片起司,將蛋摺成四角,再把起司包起來,起司受熱後軟化,即與蛋香融合為一。

  夾堡是店家從三明治衍生出來的產品,用的同樣是碳烤三明治,只是夾的方式不太一樣,就以雞腿排夾堡來說,先把去骨的雞腿肉酥炸,淋上特製的黑醋醬,再用碳烤三明治夾起來,裡面還加一點生菜、番茄和洋蔥,以增加清爽的口感,吃起有點像雞腿堡,但因為外層是碳烤三明治,吃起來多了炭香味。
 



■Index: ★一三一四/
地址:高雄市苓雅一路308號
電話:07-3301214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六6:30- 18:00;周日6:30- 14:00
公休時間;每月第二、四周的周一公休





【總匯三明治】  【碳烤火腿蛋三明治】  【1314 碳烤三明治二樓】 


資料來源及參考資訊:
碳烤三明治 吃它一生一世 - 美食新天地 - 中時健康網 - 健康萬花筒
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1,74&id=3097

樂活營養師 - 《高雄早餐》碳烤三明治 吃它一生一世
http://www.foodcare.com.tw/info.aspx?article=747

倫敦男孩 - 高雄 碳烤三明治 吃它一生一世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oylondon/12436751

張。哲。銘。法。學。筆。記 - 碳烤三明治 吃它一生一世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hemingchang/17733718

「碳」烤的精采 一生一世不忘的好滋味!
http://www.travel-web.com.tw/Show/Style1/News/c1_News.asp?SItemId=0271030&ProgramNo=A000001000002&SubjectNo=50354


與旅行談戀愛 - 1314碳烤三明治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ane630306/14857126

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
Defraggler 一個免費的硬碟重組軟體!

  此Defraggler是一個簡單且好用的免費磁碟重組軟體,它跟【CCleaner系統清理軟體】與【Recuva檔案還原軟體】都是同屬於同一家公司的軟體(http://www.piriform.com/),而且提供的軟體都是超好用的系統工具,當然【Defraggler】也是免費軟體。如果你覺得Windows內建的磁碟重組軟體速度很慢或者重組完都沒啥效果的話,可以試試看這個免費的重組軟體。
  由於Defraggler的安裝檔實在很小,安裝好之後,因此我們可以到「C:\Program Files\Defraggler」資料夾去把該程式的「Defraggler.exe」主程式拿出來,直接放到USB隨身碟裡面帶著走,以後可以不用安裝也能直接執行磁碟重組工作,因為主程式小因此也很方便。
  Defraggler目前可支援Windwos 2000/XP/2003/Vista等作業系統,改版之後也開始支援64bit的64位元作業系統。在軟體執行效能方面都還算不錯,在於硬碟的讀取、寫入硬碟,一樣會都會被侷限在硬碟本身的讀寫效能。不過Defraggler有個特別的功能針對某個資料夾或檔案做磁碟重組的工作,因此當不想花太多時間重組整個硬碟的話,也可以直接重組最常讀寫的文件夾、桌面或幾個慣用軟體、檔案,重組之後檔案或程式的讀取、寫入速度也會增加許多。
(因為重組後檔案存放位置就不會分段太多及太散亂的話,就可以減少磁碟搜尋時間)

軟體名稱:Defraggler
軟體語言:中文(內建多國語系)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系統支援:Windows 2000/XP/2003/Vista


軟體部份請自行到官方網站下載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