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

清除電腦垃圾的 CCleaner 多國語軟體,好讓Windows跑得更順暢!

  電腦使用舊了會覺得電腦越跑越慢嗎?就一般情況下,電腦用久了免不了會累積一些舊有的資訊、用不到的垃圾程式、錯誤的登錄檔及系統設定等等,讓電腦卡在那邊使效能下降,所以您若想幫你的Windows清理一下用到的垃圾程式等等,有時須要做適當的整理及清理之類的動作,那要如何做呢?
  其實此類的軟體有很多,然而磁碟清道夫「CCleaner」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系統維護軟體,已是老牌子的磁碟清理工貝,不但可以幫我們清除IE、Firefox等瀏覽器的瀏覽紀錄,它還可清除一些暫時用不到的暫存檔、操作紀錄、登錄檔垃圾或一些很難用的Toolbar、垃圾軟體等等。有空就記得把電腦清一清,讓它跑的更順些唷!而且還是免費軟體。
  當然,用CCleaner軟體清完之後電腦真的會跑得更快呢?只能說會回復一些可用空間然而在速度上感覺是有好一點點啦!

軟體名稱:CCleaner
軟體語言:中文(內建多國語系)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留意事項:安裝過程中,若個人對工具列沒有須求的話,就請記得勿勾選Yahoo工具列。


軟體部份請自行到官方網站下載】

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蓮花池畔圖

蓮花池畔圖

餵食魚群


蓮花池畔清風意,盛夏清風化暑氣,

池畔戀香賞觀蓮,飄逸雅蓮馥馥芬,

農家心血水仙子,戀香繽紛水中蓮,

接天蓮葉無窮碧,映日荷花別樣紅。

模擬系統地區之【Microsoft AppLocale 公用程式】

在使用非當地語言軟體,會有其亂碼困擾嗎?
使用【Microsoft AppLocale 公用程式】看看,
而且不須要刻意去調整系統地區設定,就可以逹到定義語言的效果。

Microsoft AppLocale 公用程式
官方下載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8c4e8e0d-45d1-4d9b-b7c0-8430c1ac89ab&DisplayLang=zh-tw


簡述不必變更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 (系統地區設定) 就可以執行舊版應用程式。
概觀以 Unicode 為基礎的平台 (例如 Windows XP) 會模擬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所需要的語言環境,模擬的方式是在內部使用一般稱為系統地區設定的系統變數 (或是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),將應用程式的非 Unicode 文字資料轉換成 Unicode。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語言與系統地區設定所定義的語言,應該是使用相同的指令碼或指令碼系列。如果不符合這個條件,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 (UI) 就會顯示成亂碼。
這種方式在使用上有一些限制:
只有系統管理員可以設定系統地區設定的值。設定系統地區設定時必須重新啟動系統。一次只能設定一個系統地區設定。
AppLocale (或 Application Locale) 只能暫時解決這些在以 Unicode (UTF-16) 為基礎的 Windows XP 系統中執行非 Unicode 應用程式的限制。AppLocale 會偵測舊版應用程式的語言,並且模擬對應的系統地區設定,以便在字碼頁與 Unicode 之間進行轉換。
重要注意事項:
AppLocale 是以 Windows XP 中所引用的最新應用程式相容性技術為基礎,因此只能安裝在這兩種作業系統中。如果您經常在特定指令碼 (或一組語言) 中使用非 Unicode 應用程式,建議您一定要將系統地區設定變數設定為目標應用程式的語言,而不要使用 AppLocale。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不可以將 AppLocale 當作產品移轉為 Unicode 的替代方式。目前,已經可以使用 Microsoft Layer for Unicode (MSLU) 建立純正的 Unicode 應用程式,而且也可以部署在非 Unicode 的平台上 (例如 Windows 98) 。

資料來源:
Microsoft AppLocale 公用程式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8c4e8e0d-45d1-4d9b-b7c0-8430c1ac89ab&DisplayLang=zh-tw

台灣各地寺廟之找尋

 想要找尋寺廟嗎?
 想要找有某位【主祀神佛】的寺廟嗎?
 下列參考,有提供主主祀神佛、地址及電話等等,以方便您去尋找。

1.【== 歡迎蒞臨內政部民政司 ==】
 http://www.moi.gov.tw/dca/index.aspx
1-1.首頁 > 下載專區> 宗教輔導-寺廟一覽表
 http://www.moi.gov.tw/dca/03download_001.aspx?sn=03&page=0
2.【全國 廟宇網】
 http://twn.ufuin.com/blog/blog.php
2-1.首頁→ 宗教→ 寺廟一覽表
 http://twn.ufuin.com/list.php?fid=9
3.【TwGod.com台灣寺廟網】
 http://www.twgod.com/

舊版的Office開啟新版Office 2007格式的套件

如何在舊版 Office 程式中開啟和儲存 Word 2007、Excel 2007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
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924074

Microsoft Office Word、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displaylang=zh-tw&FamilyID=941b3470-3ae9-4aee-8f43-c6bb74cd1466

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台灣之【各縣市政府】相關網站

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

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165全民防騙超連結
http://165.gov.tw/index.aspx



政府提供的職業訓練中心

●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泰山職業訓練中心
 http://www.tsvtc.gov.tw/
●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區職業訓練中心
 http://ww.nvtc.gov.tw/
●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
 http://www.cvtc.gov.tw/
●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南區職業訓練中心
 http://www.svtc.gov.tw/
●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桃園職業訓練中心
 http://www.tyvtc.gov.tw/
●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台南職業訓練中心
 http://www.tpgst.gov.tw/
●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青年職業訓練中心
 http://www.yvtc.gov.tw/
●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訓練中心
 http://www.vtc.gov.tw/
●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
 http://www.tvtc.gov.tw/
●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
 http://labor.kcg.gov.tw/taec/
●農業委員會遠洋漁業開發中心
 http://dsfrdc.fa.gov.tw/4service/registration.aspx

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

金融機構查詢

金融機構查詢網址:
1.中央銀行全球資訊網
http://www.cbc.gov.tw/mp1.html
1-1.首頁 > 金融穩定與監理 > 金融監理資訊 > 全國金融機構一覽 > 全國金融機構查詢系統
http://www.cbc.gov.tw/sp.asp?xdURL=bankexam/cbc/finlist_index.asp&ctnode=389
2.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
http://www.fscey.gov.tw/
2-1.首頁 > 金融機構查詢 > 金融機構基本資料查詢 > 金融控股公司
http://www.banking.gov.tw/lp.asp?ctNode=1267&CtUnit=483&BaseDSD=41

一些【人力銀行】參考

【人力銀行】

1111人力銀行
http://www.1111.com.tw/default.asp
104人力銀行
http://www.104.com.tw/
eJob全國就業e網
http://www.ejob.gov.tw/index.aspx
MyJob人力銀行
http://www.myjob.com.tw/
yes123求職網
http://www.yes123.com.tw/admin/index.asp
138人力銀行
http://www.138.com.tw/
1001就業中心
http://www.jobcenter.com.tw/index.asp
亞洲人才網
http://www.coreasia.com.tw/
就業情報網
http://www.career.com.tw/
聯合報人事線上
http://udnjob.com/
中時人力萬象網
http://www.ctcareer.com.tw/
生涯精靈網
http://www.hrgini.com/
全人通就業服務網
http://www.drjob.com.tw/
嘉義找工作-求才令
http://www.ujob.com.tw/indexs.htm
Jobank餐旅人力銀行
http://www.jobank.com.tw/
校園聯名網
http://yes.ejob.gov.tw/
汎亞人力銀行
http://www.9999.com.tw/
Career 就業情報
http://www.career.com.tw/
168人力銀行
http://www.168job.com.tw/index.asp
打工網
http://www.townwork.com.tw/
Taolo頭路網
http://www.taolo.com.tw/
wiwi.cc - 商職網
http://wiwi.cc/
Minijob小美工作家
http://www.minijob.com.tw/JobHome/IndexAction.action





2009年5月5日整理

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

空氣鳳梨

空氣鳳梨

空氣鳳梨(Tillandsia),又名氣生鳳梨、空氣草、鐵蘭花。屬於鳳梨科植物,菠蘿的近親。分佈於中南美洲、南美洲和北美洲南部。原生種類逾500種,種類之多是鳳梨之冠。近年來不斷出現人工雜交的品種,新的野生品種亦陸續被發現。

空氣鳳梨根部稀疏,外露在空氣之中,僅能作固定植株之用。葉片上長有會吸水的細毛,葉面的鱗片狀組織能夠吸收雨水或吸收空氣中的濕氣,是真正吸收水和養分的器官。

這一亞科的物種是附生植物,以根部依附在樹林或岩石上,有一些品種更可以攀附仙人掌、電線桿甚至半空中電線上。但部分品種因為生長條件特殊,只能生存在單一山谷或山區中。因為它們生長的環境範圍很廣,所以不同品種各有其喜愛的環境。

大部分的品種都能在乾燥的環境中生存,只有小部分佈於潮濕環境。一般來說,葉子較粗硬、顏色銀白的品種,比較能適應乾燥和日照較強的環境;葉子較軟、葉色略淺的品種,則須要濕度高、陽光適中的環境;葉色較綠的品種,只能在濕度高且有遮陰的地方生存。


如何照顧【空氣鳳梨】
光線部分:
1.光線要充足,但需要有遮光設備。
2.最適當的生長環境為遮陽溫室,遮陽陽台或窗台等。
3.當天氣很熱時,遮陽及通風都是很重要的。
4.室內栽培以靠近窗戶或以有人工照明較強的位置最好。
5.室外以樹蔭下是最好的環境,唯需注意加強水份。

水份部分:
1.空氣鳳梨是一定要澆水的,水份多少依氣候調整。
2.簡單原則上每星期澆一次即可,以葉子不要太乾而捲曲皺痕就好。
3.如忘記澆水而太乾的植株,將之放入水中泡約半小時而後倒著滴乾水。
4.以根莖部位不可積水為要,如積水會導致根部腐爛而死。
5.簡單的說就是空氣鳳梨怕水。

仔細一些:
6.夏天約3-4天澆水一次。
7.若放置室外且陽光較強,水份容易蒸發則2天澆水一次。
8.春天,秋天,冬天約一星期至10天澆水一次。
9.如遇雨季減少澆水次數及水量。
10.澆水以噴霧狀最佳,且以根莖處不積水為要點。

肥料部分:
1.可使用鳳梨科植物用的液態肥料混水噴,數月一次即可。
2.適度少量施肥對開花及培育強健的植株較有助益。
3.空氣鳳梨以葉子吸收養份及水份,所以只要噴葉面就好了。

栽培方法:
1.可黏附於枯木上、岩石上或放置於貝殼上、盆器上,不需土壤,切記根部不可積水。
2.空氣鳳梨的根部以附著植株於固定處的功能為主。
3.即使沒有根部亦可生存。


參考資料來源:
1.空氣鳳梨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%E7%A9%BA%E6%B0%A3%E9%B3%B3%E6%A2%A8&variant=zh-tw

2.空氣鳳梨栽培手記
http://web.igarden.com.tw/magazine/show_one.php?serial_s=1168&serial_m=3

3.紅樹林景觀設計有限公司
http://www.168a.com.tw/airplant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