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

想知道台灣有那幾家醫院嗎?

  醫院是我們生活之中不可缺少的地方,當我們身體不適時、受傷時及須健康檢查等時,當然必須要到醫院去。
  然而台灣有多少醫院呢?在【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】之中已經有人為此資訊建立好了,大致上台灣醫療院所依其規模、功能及服務範圍,可分為醫學中心、區域醫院、地區醫院、基層醫療院所診所等四個等級,本列表係列出屬於地區醫院(含)以上等級之醫療院所。
相關網址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7%BA%E7%81%A3%E9%86%AB%E9%99%A2%E5%88%97%E8%A1%A8
  當然有些有提供該醫院的【首頁連結】,但不要說為何只有部份而已,不要要求太多啦!不要忘了這是維基百科本身的特色,所以您覺得不夠就為大家補充及修改吧!只是沒有提供連絡電話是有點不方便,但這是偏學術的資訊,那只好打電話104去問吧...
  其實他的資訊好像是從【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http://www.tjcha.org.tw/ 】來的,由於台灣的醫院都有做評鑑,其過程我只說以很麻煩來形容,因為資訊整理工作配合有時須要整間醫護人都要配合動起的...
【首頁】選【醫院評鑑】再選【評鑑合格名單】,您就可自行查看了...這樣該醫院的連絡電話及地址都有了。
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