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生活小品-佛家智慧

生活小品-佛家智慧
 有一戶經常吵架人家,當看見隔鄰的一家非常和樂,心中十分羨慕,便前往去請教:「你們家每天都過的很快樂,從不吵架,能否告訴我有什麼秘訣嗎?」

 鄰家的男主人回答:「我們家每個都是壞人,所以不會吵架。」
 問的人不明所以,以為鄰人在敷衍他,悻悻然的離去。

 過了幾天,極為和睦的這家人有一輛腳踏車被竊,然而他們的對話無意間讓經常吵架的那戶人家聽到:
 「沒有關好大門,是我的錯。」
 「不,我忘了上鎖,是我不好。」
 「其實我不應該把車子放在院子裏。」

 此時那戶人家...恍然大悟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醒悟一下有時會帶給自我有不同的感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