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一個免費掃毒殺毒軟體!【Dr.Web CureIt!】

  由俄羅斯出品的 Dr.Web CureIt! 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掃毒、殺毒工具,Dr.Web CureIt不但完全免費、內建多國語系(其中含有繁體中文與簡體),而且還不須安裝到系統中,只要將軟體下載回來後【直接執行】,就可以即可開始掃瞄電腦中是否有檔案或文件遭受病毒感染,如果有抓到病毒的話,還可直接修復、刪除、移動等等做出其他處理。
  Dr.Web CureIt!除了可以偵測出一般的病毒之外,也針對廣告軟體、特洛伊木馬、風險程式與駭客工具...等等進行簡單的過濾,抓出電腦中可能會造成安全性及操作問題的可能潛在之威脅。
  然而之所以跟其他防毒軟體的最大不同,那就是不支援檔案或網頁、E-mail的即時監控等,因此也成為其「特色」,而且不會跟其他防毒軟體相衝,所以當你想自行掃毒時再去下載到電腦中吧!因為它的病毒碼是固定的,所以自行下載更新,該網站每天都會更新此免安裝的Dr.Web CureIt! 病碼,因此程式檔案放太久會自動建議您更新,病毒碼過期大約是六日吧!
軟體名稱:Dr.Web CureIt!
軟體語言:中文(內建多國語系)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系統支援:Windows 2000/XP/2003/Vista
【其軟體部份還是建議請您自行到官方網站下載】

一、將軟體下載回來,直接執行「launch.exe」程式,即可開始使用。出現畫面後請按一下〔開始〕按鈕,開始掃毒動作。若檔案過期會建議您【更新】。


二、出現說明訊息後,直接按下〔確定〕,開始掃毒。



三、此時畫面中會顯示目前掃毒的過程,上面會列出掃瞄的對象,預設的「快速掃瞄」會針對記憶體、開機磁區、啟動程式、Windows資料夾...等重要系統程式進行偵測,如果有掃到什麼問題檔案的話,會直接列出來在上面。


四、有提供【快速掃描】、【完全掃描】及【自訂掃描】,只是個人覺得在【完全掃描】的速度上有一點慢。

沒有留言: